close

作為一個合格的小吃貨,小編最近一直在研究臘肉。
然而就算求親友捎帶真空密封臘肉,
也很難在東京弄到鮮嫩的黃鱔,
所以這個做法就轉給台灣的大家吧QAQ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常德鄉下做臘肉是要煙熏的,熏得肉表面發黃,微微滲油,這樣的臘肉看著都覺得香。煙熏過的臘肉用大蒜葉炒,臘肉算主菜,但我們也常將臘肉切薄片,煸出油後當配菜。

臘肉韭菜燉黃鱔:
1、臘肉切片,放鍋裏煮軟(兩分鐘左右),把水倒掉,
    然後把臘肉片水份炒幹煸出油,臘肉炸至微卷。
2、把黃鱔放入,炒至肉微卷,期間沒有放油,用的就是臘肉煸出的油。
3、依次放入生姜、花椒、桂皮,炒約兩分鐘,放冷水抹過肉表面。
4、大火將湯水煮開後放入幹紅辣椒,湯汁濃後,放點胡椒粉,盛入土缽。
5、將韭菜切段,鋪在黃鱔土缽裏,新鮮紅辣椒切段,放入土缽。
6、上桌後爐子點火把土缽燉上,大家就可以圍桌吃菜了。
     韭菜特別容易熟,所以上桌後再放也不遲的。

 

 

 

 

註意事項:
1、臘肉不用事先泡,用水先煮壹下也是讓其變軟,方便煸出油。此菜壹直沒有放鹽,就是因為臘肉偏鹹。大家可以視口味在燉著吃時,選擇放不放鹽。
2、此菜用油全靠臘肉煸出的油,自始至終沒有另外放油,所以選擇臘肉要偏肥壹些。
3、韭菜是必須,韭菜的香與黃鱔肉相得益彰,但註意韭菜不要放早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注:圖文來自「山倉林食」
      本次轉載已經過原作者許可。
      如有需要請鏈接到本文原出處,請不要直接二次轉載喔><

官方微博:https://m.weibo.cn/u/3233768304

官方網店:https://www.wadongxi.com/shop/5729329

可以買到本文中說的熏肉!!
因為是農家小批量生產,很多美味不是隨時都能吃到,
所以各位美食家們推薦關注官方微博或網店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更多山倉林食」的美食菜譜:

涼拌香椿和香椿蛋餅,你更喜歡哪個?

arrow
arrow

    露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